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新品牌

马鞍山市将开展“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暨“太白之旅”研学旅行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4: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期间,马鞍山市将开展“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暨“太白之旅”研学旅行活动,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自驾游市场一体化发展、持续打造长三角知名的研学旅行品牌。

据了解,“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是市文旅局在前期与省文旅厅沟通争取到的2020安徽自驾游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4年起,安徽自驾游大会已连续举办6届,塑造了“驾游安徽”品牌IP,培育了一批精品自驾游线路。此次在马鞍山举办的是第七届安徽自驾游大会,将于本月10月24日至26日举行,目的是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文旅融合新品牌,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自驾游市场一体化发展。期间,将开展由省文旅厅和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安徽自驾游大会、2020安徽自驾游渠道资源对接会和“跟着李白游皖南”主题采风踩线活动等。其中,“跟着李白游皖南”主题采风踩线活动将推出两条精品线路,分别是和县王店村→最美百里廊道→三口塘老鹅汤→太湖山和采石→李白文化园→万山→当涂大青山动物世界。

与此同时,还将开展马鞍山李白户外旅游节、“太白之旅”、“跟着李白游皖南”长三角游客自驾游、“跟着李白游皖南”风景道产品策划开发活动和“滨江之夜”主题夜游活动等配套活动。其中,由市文旅局与南京市文旅局指导、南京博物总馆和马鞍山博物馆组织的“太白之旅”研学活动,将安排两地部分小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分别于10月24日在南京、10月25日在马鞍山开展的研学活动。“太白之旅”研学活动主要为孩子们深度解读李白所写的诗篇,让他们了解这些诗篇背后的故事,并让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实地实景感悟和揣摩李白创作时的情景及所要表达的情感,加深对这些古诗的印象。(谈恒成)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