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用地保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土地征收和用地报批工作

2020年10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5日,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重点工程土地征收和用地报批推进会,铜陵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交投集团,一县三区自然资源、土地征收部门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落实省政府承接国务院建设用地审批权委托试点审查实施细则的通知》(皖自然资〔2020〕74号)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有关工作的通知》(皖自然资函〔2020〕152号)等一系列最新政策和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铜陵市各县区和有关单位关于铜陵港江北港铁路专用线、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安九铁路(铜陵段)、义安区顺安联圩顺安站、郊区普济圩沙池一站等重点工程项目土地征收、用地报批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并对土地征收、用地报批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解答。

会议指出,随着2020年新修正《土地管理法》实施和省政府承接国务院建设用地审批权委托试点以来,建设项目用地土地征收时间节点、程序、补偿标准和用地报批审批权限、审查内容等方面发生了重大变革。当前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土地征收、用地报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土地征收和用地报批前期工作,在项目的勘测定界、土地征收、占补平衡、临时用地、时间节点上严格管理,确保项目报件数据准确,内容完整、格式规范,从源头上提高报件质量,保障全市项目用地报件能快速取得省政府的批准。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实施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做到“精细化、一体化”统筹推进,明确项目清单化、时间清单化、问题清单化;要在报批法定程序不能少、要求和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土地征收和用地报批信息化建设,采取并联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征收和用地报批效能,确保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尽快落地,为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保障。(胡庆)

来源: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