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安徽医科大学启动新学年早操晨读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升旗仪式

校领导出席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及早操活动

10月19日清晨,安徽医科大学启动新学期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和早操晨读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全程参加活动,该校2020级3400多名新生分别在校本部和南区运动场参加此次活动。

校本部学子做早操

南校区学生做早操

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同学庄严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国旗班的护卫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仪式后,同学们迅速排列早操队形,齐做早操,动作规范,举手投足间充满青春活力。据悉,此次升旗早操活动,学校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预案,在进入操场前进行体温晨测,排列队伍时彼此保持间距,有序退场。

校领导检查学生晨读情况

早晨七点钟,一、二年级同学陆续来到教室,集体晨读,在朗朗读书声中迎接新一天的学习。刘群英在升旗仪式后深入教室,查看学生晨读情况,对新学期同学们昂扬向上、奋发学习的精神风貌表示了肯定。

自2009年该校恢复早操晨读制度以来,安医大学子一直在升国旗唱国歌的庄严仪式中接受思想洗礼,淬炼爱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早操晨读,利用了一天学习生活中清晨的黄金时间,有助于学子锻炼身体素质、锤炼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通过十多年日复一日的坚持,该项制度已成为该校校园文化的特色育人品牌,为弘扬安医精神、培育大国良医提供了更多的思想载体和实践助力。(周晓伟 张可欣 徐颖)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