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郎溪县:聚焦政务公开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郎溪县以服务贫困群众为宗旨,紧扣扶贫中心工作,不断优化扶贫信息公开目录、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用好线上平台。以政务公开网站、郎溪发布为载体,通过开设精准脱贫专栏等形式,公开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管理、“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1-8月,累计公开各类动态信息1808条、扶贫政策346条。

紧抓回应关切。围绕减税降费、脱贫攻坚、就学就医、住房保障等社会热点,发布主动回应信息681条;通过政民互动平台、12345政府热线要情摘报,及时发布公众诉求热点。1-8月,共受理省长热线留言9件、市长热线141件、县长热线6350件。

打通“最后一公里”。依托镇村政务公开宣传栏,及时公开扶贫项目及贫困户识别、退出各项流程;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大家谈”、政策宣讲月等活动,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打通扶贫宣传“最后一公里”。1-8月,共开展脱贫攻坚“大家谈”活动1300余场。(宗禾)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