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安徽

2020年10月19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报告会现场。汪瑞华 摄

人民网合肥10月19日电(汪瑞华)10月19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五巡回报告团走进安徽,在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决战的关键阶段,带来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

该报告团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带队,报告团共计7名成员,其中有驻村第一书记,有县委书记,有副县长,还有企业界代表。

他们分别是: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孙圩子乡马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焦凤军;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福村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亚杰;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贵丽青;安徽省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江西省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

今天的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2016年,国家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5年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组织评选表彰了377名先进个人、128个先进集体,为激励脱贫攻坚先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共计54人8个报告组,从10月18日起,分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巡回报告,首次实现了报告全覆盖。

据介绍,组织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脱贫攻坚斗志,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浓厚氛围。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