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莹纯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16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  10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持“整改、处罚、问责”三同步,进一步建立完善及时发现、整改、处理问题的工作机制,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以良好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曹哨兵、郑东涛、高尚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三季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短片,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近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汪莹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减少,环境风险有效控制,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蚌埠市环境保护工作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以良好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汪莹纯强调,一要持续深入推进三大保卫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严管重罚,在加大整改、处罚、问责力度的同时,强化坚持、奖励、表扬的正向激励,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要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对标对表,盯紧关键问题,压实整改责任,逐项调度推进,精准采取措施,加快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狠抓落实、加快整改,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三要积极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抓手作用,积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并进。

汪莹纯强调,要切实抓好制度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坚持“整改、处罚、问责”三同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及时发现、整改、处理问题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考核督导问责,不断提升市区特别是三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加快“两个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记者 李扬)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