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大型庐剧现代戏《连心桥》开演

2020年10月16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表演现场图。 长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合肥10月16日电(杨赛君) 为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强音,展现安徽传统剧目的精彩文化,10月15日晚,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大型庐剧现代戏《连心桥》在安徽大剧院开演。

农村祖屋、旧时农具、葱绿村庄……大型庐剧现代戏《连心桥》将一幅浓郁的江淮乡土风情画卷展现在舞台上,真实再现了扶贫干部钟海涛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历程。该剧所有素材均以真实人物和事件为原型,通过戏曲艺术再创作,刻画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基层共产党人的鲜活形象。

剧照。长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从发起助学、助农、助村的“马郢计划”,到开发乡村文化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发展,优秀庐剧演员李楼将长丰县驻村扶贫干部钟海涛心系黎民苍生的百姓情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及“初心不改,矢志不移”的人格坚守演绎得十分生动。舞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连心桥》是长丰县庐剧团继去年现代庐剧《守望》后的又一精心力作。该剧是2020年合肥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长丰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点文艺创作剧目,同时还被列为2020年安徽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展演剧目。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