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农商银行:育新机开新局,在服务“六稳”“六保”中担责赋能

2020年10月16日16: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淮北农商银行辖内支行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关天星 供图)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为深入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淮北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好金融“输血供氧”作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获得感,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展现金融担当作为。

促增量优存量,织密普惠金融“服务网”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淮北农商银行始终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提升到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关于“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示要求,坚持将服务“六稳”“六保”作为业务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坚持强党建引领、强精准服务、强科技赋能、强风险防控,依托党建优势,全面布局“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普惠金融做实、做深、做细。

该行全力支持省政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新型农业主体、第三产业等支农支小重点工作,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做小做散”当中,发挥点多面广、机制灵活比较优势,下沉服务重心,坚持不脱农、多惠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同时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信贷投入,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质效。通过主动对接走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深耕本地,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提高信贷可获得性和便利性,为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9月末,该行贷款年初增长约10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信贷投放目标。

稳企业保就业,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

小微企业量多面广,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小微企业活下来、活得好,大多数就业人员就能端稳“饭碗”。稳住中小企业,就是稳住经济的“半壁江山”。充分统筹金融资源,加大复工复产资金支持力度;推出贷款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等减费让利举措;推动企业办理银企对接,帮助企业加快上游资金回笼,通过各种融资方式为下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淮北农商银行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研,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瞄准小微企业融资“切肤之痛”,从政策、产品、服务各方面统筹发力,着眼于提升服务质效,为小微企业及时“供氧”“输血”,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复工达产按下“加速键”,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多级联动,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给予企业快速资金支持,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灵活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结息周期、办理延期还款等手段,缓解企业还款压力。9月末,该行累计发放贷款支持175户企业复工复产、贷款金额合计278693.8万元;已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84户、117999万元;办理贷款展期10户、10204.31万元;办理延期付息7户,涉及贷款本金22485.32万元。

疏堵点解难点,点燃金融创新“强引擎”

保市场主体需金融托举。为满足多种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淮北农商银行以大数据为驱动,以手机银行为载体,打造全线上申请、自助化审批的普惠型信贷拳头产品——金农信e贷,实现了产品灵活定制,线上快速授信,为客户赢得了良好体验的同时,也为该行加快“四个银行”的建设提供了新的空间、新的思路。大数据的应用能够将分散的信息整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以最高的效率向广大群众定制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惠及到每一位金融消费者。9月末,该行线上“金农信e贷”产品授信22681户,授信金额20.35亿元,贷款余额9.45亿元。

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对于繁荣经济、扩大就业、方便生活、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为拓宽服务面,深挖信贷资源,该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推出“金农商e贷”和“金农企e贷”两款创新信贷产品,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信贷方式。家住淮北市相山区国购心城的刘欢与妻子共同经营了一家蔬果生活超市,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该客户通过申请“金农商e贷”,获得了45万元的经营贷款,解决了客户的资金短缺难题。淮北喜佳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由于经营需要,急需资金周转,该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为其办理了金农企e贷,授信370万元,为企业正常运转做好了资金保障,解决了企业的金融需求。

风帆正扬,征程未已。淮北农商银行将牢记嘱托、不负厚望,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激情澎湃的昂扬斗志和创新竞进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经济发展,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中担责赋能。(宋丹丹 祝丽丽)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