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举办半马赛事 助推红色旅游

2020年10月15日08: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1日,安徽天长市铜城镇第二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如期举办,来自滁州各地及周边江苏淮安、扬州等地的20多支参赛队伍、1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铜城镇历史悠久、环境优美,辖区内的龙岗社区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所在地,高庙社区建有新四军第二师兵工厂展示馆。多年来,该镇积极响应并大力支持全民健身运动,先后成立了铜城跑团、铜城跑协、铜城陈式太极拳协会等群众组织。为积极响应天长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助推本地发展红色旅游,铜城镇于2019年10月举办了首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

本届赛事的主题是“健康中国,铜城在行动”。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这一赛事,增强全民健康意识,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实现“健康生活,运动先行,健康天长,铜城先行”的目标。

参赛选手们从铜城镇振兴路出发,途经铜城中学、高庙兵工小镇等地,赛程21.0975公里。经过激烈的角逐,滁州市体能协会包揽男子前三名,曹朋飞以1小时09分09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滁州市体能协会姚玉舟以1小时23分1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淮安健跑团陈晓云、陈爱健分获女子二、三名。(高庆祥)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