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了!前三季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0.7%

2020年10月14日07:26  来源:安徽日报
 

我国今年外贸进出口累计增速迎来首次转正。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同比增长0.7%。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均创下季度历史新高。

“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外贸进出口呈现逐季回稳态势,一、二、三季度进出口增速分别为-6.5%、-0.2%、7.5%。

第三季度,我国进出口8.88万亿元,其中,出口5万亿元,增长10.2%;进口3.88万亿元,增长4.3%,这三个指标均创下季度历史新高。

从整体看,前三季度,我国出口12.71万亿元,增长1.8%;进口10.41万亿元,下降0.6%。

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前三季度进出口10.66万亿元,增长10.2%,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6.1%,比去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保持第一大外贸主体地位,外贸“稳定器”作用更加突出。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