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普查员开展人口摸底

2020年10月14日06:31  来源:安徽日报
 

  “张大姐,我是人口普查员,今天我们进行入户摸底登记,感谢您配合我的工作! ”10月11日,在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文博苑社区蓝蝶苑小区,普查员李志翠正在开展入户普查登记。

  10月11日,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入户摸底登记阶段。 10月11日至10月31日,全省约31.5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入户摸底。本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的方式开展普查登记,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记者 范克龙)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