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养殖业,致富有门路

2020年10月14日14: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去年纯收入10万块钱左右,今年预计收入能有20万元,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刘新来高兴地说。

刘新来家住岳西县温泉镇斯桥村储冲组,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致贫因3个孩子上学。在镇村的帮扶下,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决心依靠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的面貌。

2019年以前,刘新来一直在外面务工,不仅辛苦,赚钱还少,妻子在家干零活补贴家用,顺带养殖一些家禽。由于妻子有着多年的养殖经验,刘新来决定回乡发展,把养殖做大做强。

通过政策的帮扶,2019年,刘新来租下近10亩抛荒田办起养殖场,散养鸡鸭豚6000余只,纯利润10万元左右。今年,刘新来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发展散养鸡鸭豚10000余只,预计纯收入达20万元。

斯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先流说:“刘新来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是我村很多贫困户学习的榜样,希望他越来越好,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

“过去我家7口人吃饭,3个孩子读书上学,家庭困难日子不好过,我在外打工收入维持不了生活。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5万元扶贫贷款和4000元产业奖补资金支持,我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把养鸡项目做大做强。”刘新来信心满满地说。(王云峰 刘辰)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