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家门口享受科技大餐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鱼龙驿站”落户家家景园社区

2020年10月13日14: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地质风貌摄影作品展、恐龙蛋化石、矿物标本、地质灾害避险课 ……”8 月 4 日上午,安徽省地质博物馆“ 鱼龙驿站 ”揭牌仪式在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科技大餐。

“鱼龙驿站 ” 是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创新科普载体的一项措施, “希望通过设立‘鱼龙驿站’,把地质博物馆向社区进行延伸,引导居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居民特别是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形成社区科普服务长效机制。”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许兴春介绍说。

揭牌仪式后,地质风貌摄影作品展览拉开了帷幕。省地质博物馆精选带来的 20 幅地质风貌摄影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前来观看,一副副作品展现了省内奇特壮美的地质风貌。当天,省地质博物馆还将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恐龙蛋化石、矿物标本等展品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地质博物馆讲解员老师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古生物知识等,让孩子们感受了大自然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自然与科学的热爱。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地质灾害避险课程,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青少年们仿佛置身于一座“流动的博物馆”中。

家家景园社区本着“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共建社区文化共同体”的宗旨,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项目落地,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共建“鱼龙驿站”。不仅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了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还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在下一步工作中,社区将继续以 “五好小区 ” 建设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