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普法放映厅开播啦

2020年10月13日14: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知道我国近期颁布的民法典主要有哪些内容吗?你知道生活中遇到纠纷在什么情况下打官司及如何打官司吗?父母与子女间的抚养赡养义务有哪些法律规定吗?

8月12日下午,五里墩街道司法所、团安村社区联手在团安村社区北五里墩支巷内小广场开展“普法教育进小巷,人民调解暖民心”为主题的小巷司法活动,活动方在小巷普法放映厅利用移动电视放映法律宣传片、邀请专业律师进行普法讲座,现场还有专业司法工作人员进行司法调解咨询、法律宣传等活动使广大居民朋友们学会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增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活动开始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什么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包公教你打官司》等宣传片,接着由资深的律师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社会上不良商家欺骗中老年、妇女的行为,呼吁中老年居民、女性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也对于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也向中老年朋友们介绍了父母与子女间的抚养赡养义务的法律规定。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引导大家要懂法、守法,特别对社区中老年、妇女群体如何保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和法律武器,在活动的过程中,很多附近的居民对于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都很感兴趣,她们积极前来宣传咨询点来咨询相关问题,司法所及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为他们讲解并介绍了相关的权益知识。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