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接轨长三角 异地就医结算“零距离”

2020年10月12日09: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为使患者“少跑腿”,及时就医报销,切实减轻患者“垫资”经济负担。郎溪县医保局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功能,推行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今年1-8月份,该县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202人次,基金补偿298.12万元。

市民周发根在今年6月份突发心脏疾病需要转院去江苏省南京市治疗。根据该县医保局开通的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功能,周发根的亲属在县医保局窗口递交相关材料后,由县医保局与南京医院结算。他的亲属周龙龙表示:“这个政策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减轻了很多资金压力。”

为方便患者异地就医的医药费用报销,结合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要求,近年来,郎溪县医保局推出了系列医保便民服务新举措。在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开通了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门诊就医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直接刷卡结算通道,并简化了异地就医申办手续。长期在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只需携带相关材料一次性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通过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上传患者相关信息,便可在异地住院联网直接结算报销,不需要在参保地和居住地之间来回跑。实现在外地医院就医、报销一次性完成,不需要垫付全部医药费,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节省了患者两地往来报销的时间和精力。  (余剑 储勤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