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延安调研公立医院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10日16: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亳州晚报报道  10月9日上午,市长杜延安带队调研公立医院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孔涛参加调研。

  杜延安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急诊大楼项目、市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市儿童医院项目、谯城区薛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改造项目、市第三人民医院(谯城区人民医院)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为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亳州市实施健康卫生事业“三年提升、两年巩固”行动,共新建改扩建84家市县乡村公办医疗机构,总投资约63亿元。项目建成后,亳州市公办医疗机构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

  市第二人民医院项目位于亳州高新区莲花路以北、老君大道以西,项目总投资10.07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床位2000张。杜延安仔细查看项目监理日志,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流程操作,规范工地管理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得到保障。

  市儿童医院项目位于蔷薇路以北、曹洪路以东,一期项目设置400张床位,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在项目现场,杜延安详细询问施工安排情况,要求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杜延安要求相关部门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解决举措、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谯城区薛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改造项目含中医病区、中医康复病区、主楼门厅、中医文化长廊及外部环境的装修改造等。改造面积3500平方米,投资470万元,计划设置床位64张,该项目已于9月份投入使用。在项目现场,杜延安认真查看了项目改造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建好、管好、用好项目,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就医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卫生健康医疗服务的需求。

  杜延安指出,加快推进公办卫生健康项目建设,改善医疗卫生条件,补齐公共卫生事业短板是民之所盼、责任所系。相关部门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强化协调调度,加强督查考核,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提升我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副市长曹振萍参加调研。(记者 陈璐)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