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来安雷官镇:“一书一表一单”力促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2020年10月10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滁州市委巡察意见反馈以来,来安县雷官镇坚持问题导向,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创新“三个一”制度模式,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清仓见底。

一份“责任书”,压实整改责任。雷官镇党委建立书记主抓整改、责任人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照38项巡察反馈问题,责任分解到人,查找问题症结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镇党委书记与具体责任人签订巡察整改责任书,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个“进度表”,确保整改时效。雷官镇党委建立“建账、交账、查账、销账”工作模式,梳理制作《巡察整改销账进度表》,对85条巡察整改措施进行清单管理,实时跟踪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每周通报整改进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张“提示单”,提升整改成效。雷官镇纪委围绕巡察整改任务清单制定督查方案,建立《市委巡察整改任务监督清单》;强化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扎实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发放整改提示单;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职责、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拒不整改、“新官不理旧账”和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发放整改提示单3张。(王盛松 吴苗苗)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