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税务:助力实体企业 减税降费显成效

2020年10月10日14: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宿州市税务局积极协同做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既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动力和活力;又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为“六稳”“六保”大局提供财力保障。

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促进企业投资,拉动就业

说起税收优惠政策,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师慧颖如数家珍:“2019年我们公司共享受了社保费降率、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降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购进设备一次性计入成本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金额达400余万元。2020年,享受社保费减免及上年延续的税收优惠政策,预计金额将达500万元。今年一季度,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但我们仍然实现了盈利,营业利润达300余万元。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负担,使我们提高了员工福利待遇,经营活力更胜以前。”

据了解,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甜味剂安赛蜜的高新技术企业,下游客户有蒙牛、伊利这样的大企业。该公司复工以来,3月底的就业人数已超过2019年12月底水平,增长幅度达21%。在宿州市像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这样的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8.25%,已基本达到去年年底的水平。

“受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影响,我们公司2019年年底制定了扩大公司规模的计划。2月中旬复工以来,我们公司开展了招聘,3月底的员工数已经超过去年年底。预计今年入职人数仍将持续增长。” 安徽红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峰说。

随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叠加和加速落地,宿州市范围内的企业正加速恢复产能,据统计,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就业人数稳中有增的企业比例达89%。2020年9月底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达8000余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0余户,其中9月份一个月增加180余户。就业形势稳中趋好。

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

“这次我们公司留抵退税一共退了267万元,提出申请后第三天退税款就到账户了,说实话,我们根本没想到可以办理得这么快!”宿州中原泛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葛朋朋感慨道。“我们公司目前正处于筹建期,没有收入,之前取得的进项税不能抵扣,留抵税额就一直在增加。因拖欠建筑工程款,校舍等工程已经停工。这笔退税款项到位以后,校舍又可以继续施工了,税务部门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葛朋朋提到的退税是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的一项重大举措。为助力企业发展,落实政策红利,使企业资金快速“回血”。

据悉,截止目前,全市梳理出64户次符合留抵退税的企业,退税金额3.36亿元。9月份梳理出符合留抵退税的企业36户次,退税金额1.05亿元。

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窦跃圣表示:“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涉及多个税种、费种和很多的纳税人、缴费人,有些政策还要追溯执行,落实起来十分复杂、难度很大。税务部门在执行中努力克服面临的时间紧、情况复杂等困难和挑战,着力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周颖)

(责编:苏恒、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