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首批34家企业注册入驻

2020年10月10日1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0月10日电(汪瑞华)10月10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为首批入驻企业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并颁发营业执照。

据介绍,首批入驻企业共有34家,主要是来自芜湖鸠江区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外向型经济企业和制造类企业。

目前,在自贸区芜湖片区注册企业已经实现“网上通办,一日办结”。通过芜湖智能审批系统,申请者可以在“一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任何时段上网提交相关注册信息,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日即可颁发执照。

入驻企业领到营业执照 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另介绍,芜湖市场监管部门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鸠江区和经开区开设“服务专窗”,铺就“绿色通道”。申请者只要备齐材料,来到专门的服务窗口申请,只需几分钟就能当场拿到营业执照。

作为一家主营消费电子产品的跨境电商企业,芜湖市慕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获知自贸区芜湖片区接受企业注册入驻后,第一时间来到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

入驻企业领到营业执照 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自贸区芜湖片区的设立将会极大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让企业享受更多开放性政策带来的红利,助推本土产业链和价值链升级。”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划,自贸区芜湖片区将重点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家电、航空、机器人、航运服务、跨境电商等产业,并在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广市场化招商模式,提升对外投资合作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