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在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协同推进 高质量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2020年10月09日10: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10月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方文参加督查。

  在花山区王百滩江东大道溢流口,张岳峰详细询问污水溢流整治措施和成效,要求相关单位把截污纳管等工作做到位,确保污水不溢流,同时要科学种植水生植物,有效净化修复水体环境。

△王百滩江东大道溢流口。

  在南塘水系、孟塘水系整治现场,看到水体黑臭现象已基本消除,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张岳峰点头表示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加强周边小区管理,推动两条水体得到彻底整治。

△南塘水系。

  在雨山区锁溪河大西塘,张岳峰仔细察看水质状况,了解水体污染原因,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既要治标更要治本,精准排查溯源,强化源头治理,既要抓紧干更要协同干,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努力改善水体环境。

△大西塘。

  在市经开区永丰河排口及梅山路桥2号泵站溢流口,张岳峰认真察看了河流水质和周边环境,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加快推进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持续改善河流水质。

△市经开区永丰河排口。

  在慈湖河上游洋河水系整治现场,张岳峰要求有关部门坚持一河一策,提高流域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慈湖河上游洋河水系。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大力实施生态环保提升行动,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协同推进,强化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截污纳管等关键性措施,推动城区水质逐年改善。要认真学习借鉴“杭嘉湖”先进经验,抬高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马鞍山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