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村官代销,“练摊”扶贫助农

2020年10月09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云付大哥,我来啦!鸡上车了没?”国庆节期间一大早,“博士村官”代洪龙便早早起床,来到贫困户武云付家里,帮忙“练摊”卖鸡。

代洪龙是利辛县城关镇武洋楼村2019年安徽省委选调生、武洋楼村扶贫干部,同时他还是一名北京大学数学博士,在村里被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为“博士村官”。

今年受疫情影响,武洋楼村贫困户们的鸡、鸭等农产品一直销路不畅,这可急坏了乡亲们。“洪龙脑子活,肯定有办法,走,找他去!”乡亲们把情况告诉代洪龙后,村里立即开始商量怎么帮助贫困户卖鸡,最后大家合计,还是得洪龙这个北大博士亲自出马才好使。

国庆节当天,代洪龙就带着贫困户武云付来到集市上,帮着吆喝起来“博士卖鸡送学习金点子!”代洪龙为了让贫困户的鸡更快地卖出去,想了个买鸡送学习咨询的点子,居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以前少有人问津的摊位上忽然多了许多围观的人,很快便真的有人替孩子询问学习方法!不管买不买鸡,代洪龙都一一耐心解答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人气越来越旺,鸡也卖得越来越快,不到中午,贫困户的几百只鸡便被“一扫而空”。“博士代销,牛!”武云付脸上笑开了花。

教育扶贫、发展特色种养业已经成为城关镇扶贫的重要方式,“给技术、给资金、帮销售”一条龙式的帮扶服务也让贫困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据悉,代洪龙进驻武洋楼村以来,为高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为高一新生补课,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代博士说他一定加倍努力,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专业知识担负起脱贫攻坚的责任,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为家乡人民造福。(康灿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