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炸街车” 合肥交警给你发百元红包

2020年10月09日08:15  来源:合肥在线
 

夜深人静时,城市开启“静音”模式,轰隆隆的“炸街车”不仅划破了夜的宁静,还给他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合肥交警表示,从10月1日起,将非法改装“炸街”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交通违法有奖举报范畴。市民每成功举报一起,将获得百元红包奖励。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打击非法改装“炸街车”交通违法行为,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1日起,将非法改装“炸街”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交通违法有奖举报范畴。市民可通过微信登录“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选择网上服务——有奖举报,完成“皖事通”登录认证后,点击车辆相关违法信息目录,根据提示,拍摄非法改装“炸街”机动车相关证据照片并上传。举报信息经公安交警部门查证并完成对违法车辆的处罚后,通过微信红包形式对每一起举报发放奖励金100元。

-啥是“炸街车”?

“炸街车”是指通过私自改装车辆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排气系统中消音器等行为以增加车辆排气管噪音的私自改装车辆。驾驶“炸街车”上道路行驶不仅危害驾驶员自身安全,同时也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产生的噪音也影响了群众日常生活。(记者陈家静)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