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安徽两高校迁址合肥,官方回应

2020年10月09日16:19  来源:人民网安徽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将安徽工业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迁址合肥,安徽省教育厅作出回复。

网友留言称,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离不开优秀的高校建设,纵观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不难发现其地方理工类大学,工业类大学都将校址安排在省会城市,合肥虽然有中科大,合工大和安徽大学三所高校,仅合工大是工科见长。这远远不能满足合肥的高速发展,扶持其他基础较差的高校,如建筑大学,合肥学院等,成效太慢。因此建议将有一定实力的地方特色型大学迁址合肥,或者合肥建立新校区,以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再创地方高水平大学。

对此,安徽省教育厅作出回复:安徽工业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分别位于马鞍山市、淮南市,是统筹考虑落实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区域和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等教育资源结构布局等各方面因素,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和系统论证,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多年来,两所高校为马鞍山、淮南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据了解,目前两校尚无迁址打算。

来源:人民网安徽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