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交流 重实践助学业

——淮南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关心帮助留学生

2020年09月30日11: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系列影响。为切实解决留学生的困难,9月28日,淮南市委统战部组织了淮南籍留学人员交流联谊活动,关心帮助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

因一些留学生的学校处于疫情高发区,他们短期内无法返校,只能在国内克服时差影响,每天凌晨在家上网课,正常作息得不到保证,也不能很好地和老师同学交流,学习效果大打折扣。淮南市委统战部十分关心留学生群体的现状,召开了淮南籍留学人员座谈会,鼓励他们牢记求学使命,积极克服暂时的困难。举办了《淮南子》文化专题讲座,号召留学生们钻研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大国形象,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组织留学生们参观调研了留学回国人员创建的淮南驿安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在政府“六稳”“六保”相关措施的帮扶下,货物吞吐量快速提升,智慧物流成效显著,形成了仓储物流、网络配送等产业链。留学生们通过参观普通仓库、冷链物流、智能分拣中心等,对集信息流、物流及电商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产业园有了一定的认识,感受到了家乡淮南近年来快速的发展变化,纷纷表示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

淮南市委统战部针对淮南籍留学生们所学专业和课程设置,还量身定制了多项帮扶措施,对刚入学的低年级学生,将联系国内高等院校提供短期旁听课程、聆听科研讲座,组织参观科技成果展等;对中高年级的留学生们,将组织参加社会实践、爱心支教等活动;对即将毕业的留学生们,将积极联系实习单位,组织参加招聘会、联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等,力求淮南籍留学生们能够安心学习,学有所成。(陈彬)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