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税收助力长三角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0年09月30日14: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滁州市税务局依托国家税务总局“16+10”税收支持体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长三角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首违不罚”清单为企业发展鼓足信心

安徽胜华波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是一体化合作典型成果,该企业总部在温州,研发中心在上海,工厂在滁州,主要从事汽车发电机、座椅电机、雨刮电机等微特电机产品生产。

在得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宁波市税务部门先后联合发布公告,推出“制定长三角区域‘首违不罚’清单”“统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标准”两项事项清单后,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凌云显得十分激动,“统一税务执法裁量基准,对于我们跨省经营的企业而言,更加有利于内部涉税事务的标准化管理,加快我们的资金流动和产业转移,‘首违不罚’清单更是减轻了我们的运行压力。”

“集团把滁州工厂定位为新兴的生产基地及研发基地,致力将其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电机生产基地,实现现有成熟产品全面转移。”刘凌云表示,少了后顾之忧,胜华波集团制定2021-2025年五年“延链”计划,科学布局下,预计2025年集团销售额可增至50亿元。

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一网通办”

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作为现行税收征管的一项基本制度,对维持税收属地入库原则、防止漏征漏管和重复征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江苏广吴建设园林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市政及园林绿化的企业,随着长三角市场一体化加速融合推进,公司经营范围逐渐拓展到了安徽地区。滁州大道道路工程就是由该公司承接。

“以前每完成一期项目,都需要拿着在吴江区税务部门开具的《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到滁州市办税服务厅办理报验登记,并进行预缴申报,最后再回杭州公司开票,反复要跑两三趟。”该公司财务人员茆宁表示,“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可以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报验、申报、预缴一次办结,真是太方便了。”

企业跨省迁移实现“快速换乘”

随着区域经济情况不断发展变化,企业在区域之间的迁移也越来越频繁。

凤阳县王氏建材装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祥最近正在准备将公司迁移至南京,该公司主要经营室内外装潢业务。“因为距离比较近,公司目前承接的大部分业务都在南京,如果能将公司迁移过去的话开展业务会更加方便。”

正当王祥为公司迁移手续复杂而犹豫的时候,税务部门的一通电话让他的疑虑烟消云散。“税务部门的同志向我介绍了国家最新出台的措施,还详细介绍了公司迁移的流程,跟以前相比便捷了很多!”

滁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将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准确地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以优质的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毛玉庭 于康)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