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姚河举行“庆丰收、迎国庆”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5: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快快快!加油加油!快剥呀快剥呀!”9月28日,岳西县姚河乡庆丰收迎国庆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剥玉米比赛的现场,来自不同行政村的代表队正进行着激烈地角逐。广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掀起了一股股热浪。“倒计时5、4、3、2、1,比赛结束!”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这场剥玉米大赛落下帷幕。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8日,姚河乡“庆丰收、迎国庆”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在梯岭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当天举行了夏秋茶采摘、猕猴桃采摘、剥玉米等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姚河乡党政班子成员、姚河乡六村代表队及游客以及梯岭村当地群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热闹的广场舞《草原祝酒歌》中拉开帷幕。在乡村旅游推介环节中,现场观众和游客一同观看了姚河乡旅游推介专题片,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梯岭村通过PPT介绍了特色乡村旅游。随后,一群来自梯岭村的民间艺术家演奏《春富贵》充分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活动在舞蹈《祖国你好》中进入高潮,在庄严深情的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姚河乡农村新气象、农民新面貌,有助于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产品打造,开启迈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储建军 查冰凌)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