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田头乡:“三个全面”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9月29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消费扶贫是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是农户增收的有效举措,岳西县田头乡积极协调,通过帮扶单位、结对乡镇、电商等平台,采取购销、促销、推销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消费扶贫落地见效,促进该乡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全面对接帮扶单位“帮销、助销”

田头乡全力发挥各帮扶单位发挥助销职能,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农副产品向更高平台、更广范围销售,全力助推消费扶贫。2020年,各帮扶单位共为该乡212户贫困户销售各种农产品45.2万元。其中,市交通局帮助泥潭村贫困户销售茶叶、山鸡、优质大米等农产品15.4万元,县招商中心帮助帮助泥潭村贫困户销售黄金梨0.3万元,县委党校积极联系安徽省委党校总工会,为方边村贫困户消费农产品金额达10万元、积极发动党校干部职工为贫困户消费3万元的滞销农产品,县市场局帮助上畈村贫困户销售葛根粉1.6万元,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帮助相关帮扶单位为闵山村贫困户销售葛根粉、豚等14.9万元。

全面搭建“县域结对”销售平台

田头乡以县域结对帮扶为契机,依托郎溪县新发镇优势资源,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建立消费扶贫协作机制,推进田头乡贫困户农特产品进郎溪。采取搭建交流平台、畅通供销渠道、强化交流培训、加强宣传推介等帮扶措施,签订了《郎溪县新发镇与岳西县田头乡结对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议书》,强化消费扶贫带动作用,建立了全产业链扶贫合作模式。2020年,通过县域结对助消费扶贫,共帮助贫困户销售茶油240斤、茶叶200斤,带动贫困户增收10.64万元。

全面做好“抗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田头乡工会组织开展抗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落实促进消费扶贫的政策措施,为该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工会新作为,购买该乡优质农副产品发放给会员和职工,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全乡共帮助销售葛根粉、大米、香菇等农产品共计1.5万元。(殷瑛 姜刘华)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