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第五届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线上线下推介会活动举行

2020年09月28日10: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6日,巢湖市第五届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线上线下推介会活动在万达广场一楼举行,现场活动按开幕、颁奖、直播共三个环节依次进行,共有来自巢湖市及阜阳市颍东区33家电商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专业合作社参加,并现场向广大市民“吆喝”推介富有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及扶贫产品。

本次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线上线下推介会活动由巢湖市商务局主办,颍东区商务粮食局、颍东区扶贫开发局、巢湖市扶贫办、巢湖市财政局、巢湖市农业农村局、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巢湖万达广场协办,以“消费扶贫月 欢乐丰收季”为主题,采取“线下展销+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并在现场设立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

在推荐会现场,颍东区组织了4家企业参展,这也是该区连续第二年参加巢湖市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线上线下推介会活动。今年参展的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包括了红薯、辣椒、冬瓜、羊角蜜、红心猕猴桃等。

据悉,颍东区参展的4家企业中,有3家是第二次参展了,通过参加推介活动,将颍东区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推介给巢湖人民,同时也拓展了颍东区企业销售渠道,拓宽线上销售思维。

自2017年4月举办巢湖市首场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线上线下推介会以来,该市坚持每年办一到两届,线上线下推介巢湖区域内产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相比前四届线上线下推介会,今年此次推介会采取“线下展销+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现场设立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销售参展企业产品。同时,在中垾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直播销售区域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直播电商已成为互联网销售新的风口,作为电子商务新兴业态,直播经济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潜力,成为当前电商营销的全新模式。为发掘和培育巢湖本土直播达人,提升直播带货能力,发展壮大电商主体,通过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巢湖市2020年电商直播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自9月14日正式启动,由巢湖市商务局、巢湖市总工会主办,吸引了20余个从事电商扶贫的主体参加;9月24日,进入决赛的6名参赛选手在自己的直播间,开展时长不低于3个小时的直播。综合直播时间、带货件数、带货金额、观看人数、货品组织能力5项评分标准,产生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2个。本次大赛竞赛阶段吸引了8万余人次观看,直播带货销售产品20余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黄庆松 王亮礼)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