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黄山风景区需提前预约入园

2020年09月26日14: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26日电(汪瑞华)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9月25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发布黄金周旅游事项说明,明确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3.75万人以内,进入景区需提前预约,且需通过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

按照要求,黄山风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3.75万人以内,即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其中,南大门单日预约总量控制在33750人以内、每小时最大预约量5000人以内,北大门单日预约总量控制在3750人以内、每小时最大预约量400人以内。

“十一”期间,黄山风景区门票实行至少提前1天、最多提前7天线上分时预约购票,且不支持线下购票。另外,享受免票政策的游客也需要分时预约购买零元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须出示预约成功信息或信息所匹配的身份证、通过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换乘进入景区。游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密闭公共场所需要科学佩戴口罩。

针对入境游,景区方面表示,入境游客需入境满14天、且健康码是绿码,方可预约入园。此外,入境游客(港澳台游客及外国游客),需携带本人相关证件到南、北大门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入园手续。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提醒,黄山风景区门票当日有效,当日使用后三日内可免费二次入园(二次进山要提前预约当日零元票)。此外,“十一”期间,黄山景区南大门、北大门开放,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大门实行只出不进管理。天都峰继续关闭轮休,莲花峰对外开放,西海大峡谷实行局部开放。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