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偏低

2020年09月25日07:45  来源:市场星报
 

  9月中旬,安徽省绝大多数地区已进入了气象学上的秋季,这比常年平均入秋时间提前了10天左右。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秋老虎”早已无力反弹,凉爽的天气会一直伴随我们走完9月。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9月17日以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持续低于22℃,出现轻度寒露风,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连续六天平均气温低于20℃,有重度寒露风。

  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是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时就算进入了秋季,低于10℃时则秋季结束。因此,全省多地也于9月17日前后开始进入了真正的秋季。安徽省常年入秋的时间在9月25日~27日前后,今年入秋可谓大幅提前。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今晨沿江东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可能有雾。25~2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8~29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偏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气温18~22℃,25~29日有轻度寒露风。(记者 祝亮)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