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思政课程建设专题会议

2020年09月24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更好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结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实际,深入推动具有学院特色的思政课程建设,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23日组织思政课程建设专题会议,院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教务处、党建群团中心和思政教研室相关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孙辉首先介绍会议的背景、目的和议程。思政教研室副主任孙丹丹介绍了近年思政课程的现状,提出未来思政课建设的计划和方案,同时提出管理、分工、架构、师资建设等需要学院层面解决的具体问题。会上确定了思政课建设工作中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和思政教研室的分工和职责,与会人员从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视角,提出思政课建设的思路和建议。

汪奇燕从加强组织和条件保障、建设思政教师队伍、抓实抓好思政课程建设与改革创新、形成思政课程教学特色等几方面提出了学院思政课程建设的建议和要求,强调通过加强教材、基地、课堂、学术报告、舆情的管理,开展校政社结合、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建设,做到理实、思专、教育管理三结合,切实保证思政课融入学生心灵的育人效果。

吴敏在会上重申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各级要充分了解党和国家加强思政教育的重要内涵,并明确了作为工科院校,思政课程的核心教学目标应聚焦坚持不懈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通过四年持续的学习,使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为其形成科学思想打好基础;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树立未来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的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三个方面进行课程建设及水平提升。吴敏同时对后续思政课程建设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一直以来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学院日常工作的重要议程中。学院充分认识到建好思政课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将通过此次会议及后期工作部署扎实建好思政课的基础和条件,切实把思政课办出学校特色。(李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