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快棋赛辜梓豪、连笑会师决赛 两人将出战亚洲杯

2020年09月24日08: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平湖9月23日电(管若寒)9月23日,2020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在浙江平湖战罢。辜梓豪、连笑分别战胜柯洁、范廷钰,闯进决赛,并且赢得了今年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的门票。

  辜梓豪在比赛中 管若寒摄

  这是辜梓豪首次打进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而柯洁已是第二次倒在半决赛的赛场上。本局开局不久,柯洁便在右上方的小型战斗中失手,辜梓豪一向以战斗能力强著名,在快棋赛中,“辜恶霸”只要看到机会也会果断下手。面对柯洁白棋的夹攻,辜梓豪果断跨到二路滚包白角几子,柯洁分断飞封反击黑三子,被辜梓豪并的力量好手弄得手足无措,最终右上白角被吃,柯洁损失惨重。在巨大的优势下,辜梓豪在读秒的催促声中后半盘出现随手棋,被柯洁犀利地抓住机会反击,但由于快棋赛思考时间实在有限,两人错进错出,最终这丝翻盘的机会还是从柯洁手中溜走了,柯洁不甘心仍旧下到小官子,但胜负已无悬念,辜梓豪首次打进决赛并拿到亚洲杯的门票。

  连笑(左)完胜范廷钰 管若寒摄

  另一盘棋在连笑和范廷钰之间展开,这局可以说是连笑的完胜之局。开局范廷钰黑棋选择了错小目加两个小飞,步伐稍显缓慢,紧接着,黑棋在左侧白阵打入的几招效率不够高,寥寥几手之后,黑棋胜率便跌到了25%。接下来双方在争夺下边空时展开对攻,黑棋始终处于被动的地位,手数还未过百,范廷钰黑棋的胜率已降到了1%以下。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黑棋一直没能抬起头来,最终范廷钰中盘认负。这盘棋黑棋的状态似乎始终被白棋压着,范廷钰好像还没进入状态棋局就已经被连笑拿下了。

  2020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将于24日16:00打响,辜梓豪和连笑将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