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中国农民丰收节今日开幕

2020年09月24日19: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繁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4日,“庆丰收·迎小康”2020繁昌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孙村镇人字洞文化广场公园如期举办。

上午9:30,丰收节文艺表演在民俗项目《麒麟灯》中拉开。随后,繁昌民歌、音乐快板、歌伴舞、旗袍秀、小品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沉浸在节目的热烈氛围中,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此次丰收节,主办方特地安排有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庆丰收农民文化展区、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展区。

其中,特色农产品展销区以销售地方特产为主,同福碗粥、溜溜梅、繁昌长枣、茶冲板栗、荻港香菜等农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询价。

在庆丰收农民文化展区,聚焦“小康”“丰收”主题,繁昌区广大文艺爱好者以诗歌、文学、书法、字画、剪纸等传统文艺作品,弘扬农耕文化,歌颂农民欢庆丰收的喜悦心情。

繁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繁昌区人社部门还组织部分企业推出就业岗位,开展返乡留乡农民工、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以实现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

据介绍,该区农业农村局还将会同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为期3个月的金秋消费季直播活动,组织本地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走进直播间,开展农产品“线上”和“线下”同步销售,促进农业增长增效和农民增收。(汪瑞华)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