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故事 听您讲述

安徽启动“我的退役故事”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24日电(杨赛君)每位“老兵”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动人故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自觉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投身改革实践的奋斗精神,营造见贤思齐、尊重尊崇的社会氛围,安徽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我的退役故事”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对象为安徽籍、曾在安徽服役或生活的退役军人。活动将聚焦广大退役军人群体为民族解放、保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取得的骄人成就,展示他们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彰显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本色风采,营造见贤思齐、尊崇尊重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2020年9月启动,2021年6月总结,2021年9月结束,分为活动启动、故事征集、线上宣传、线下活动、总结评估等5个阶段,压茬推进。故事类型为保家卫国、抗疫抗洪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典型人物故事。除线上宣传之外,还将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专题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典型走进机关、部队、学校、社区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2021年“七一”前,结合“建党100周年”,将组织开展“我的退役故事”系列宣传活动总结暨评选颁奖仪式。“我的退役故事”系列宣传活动分设作品类和活动类奖项。作品类奖项按照征文、音视频两个类型,分设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3000元),三等奖6个(奖金1000元),优秀作品奖20个。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