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新编黄梅戏小戏《草台人生》亮相黄梅戏展演周

2020年09月24日13: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0日,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黄梅戏小戏展演活动在安庆市黄梅戏会馆拉开序幕。活动分三场进行,岳西高腔传承中心选送的黄梅戏小戏《草台人生》在首演中与观众见面。

经过近两个月的打磨,演员们在反复排练中磨炼演技,在彼此配合中培养默契,《草台人生》已然是一部成熟的作品,“唱、帮、打”浑然一体。

演出现场,演员们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将一位乐观向上的视障残疾人,敢于向命运挑战、不懈奋斗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演出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台下叫好声不断,掌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从9月20日至22日,由全市22家专业院团、民营剧团和文化馆带来的22台小戏在黄梅戏会馆进行集中展演。活动将评选出8部优秀剧目奖、10部剧目奖作品、8名优秀表演奖、10名表演奖演员。(吴传攀 汪炅)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