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岳西

2020年09月24日13: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2日,由安徽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联合举办的“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岳西县主簿镇。

人民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光明网等19家中央新闻网站及省市网络媒体参加活动,市县网信、扶贫部门有关领导陪同。

采访团一行率先到岳西县主簿镇余畈村村委会。在座谈会上,余畈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概况及特色产业和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全面了解合作社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产业带动、精神扶贫、劳务输转等多种措施、多轮驱动、强力推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实践。

为深入了解余畈村特色农业发展,采访团到贫困户储昭才家中与他交谈,了解到易地扶贫搬迁对他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住在山大沟深的山山卯卯,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现在已经搬入漂亮新居里,并详细询问发展茭白和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

采访团还到主簿镇大歇村参观了“代号502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青少年冬、夏令营基地”“星空营地”研学等基地、“峡谷探秘漂”“峡谷猛士漂”、“歇”庄品牌民宿,了解特色农业和旅游带来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如何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采访团记者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岳西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典型做法、特色亮点和先进人物,树立脱贫榜样,提振脱贫信心,向外界全面展示形象,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群众的幸福生活。 (殷瑛 冯小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