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贫困户”老李家的鸡和羊卖了好价钱

2020年09月23日08: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供电公司的扶贫队员把一笼公鸡装上车

9月22日,又是一场秋雨,皖北的天气凉意更浓了。“中秋”佳节渐近,安徽利辛县纪王场乡久建村李传林家里来“亲戚”了,李传林招呼邻居们一起帮忙抓鸡、宰羊……

原来,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的扶贫队员们带着该公司部分员工和职工食堂的需求,应约来到李传林家中,采购李传林家中散养的土公鸡和羊。

“老李,快到中秋节了,赶上节气,市场上卖的鸡和羊一天一个价,我们都知道,不能让你亏了,你就估摸着报价,辛辛苦苦养了这么久,不能让你吃亏。”该公司扶贫队员侯明拿着手机计算器准备算价格。

“你们都帮俺那么多了,肯定不会多要的……”老李憨厚地说。

供电员工和李传林一起给鸡称重

谈好价钱,队员们把装满公鸡的鸡笼和羊分别架到了地磅上称重:“老李,42只鸡195斤,羊是54斤……一共是6451元,这是现金,你点点。”

老李伸出满是老茧的手接过现金数了数:“正好,正好!”

听闻李传林家有人在买鸡,而且价钱也很合理,村里的其他几户“贫困户”也纷纷把自家养的土公鸡拉了过来……拿着崭新的百元大钞,李传林和邻居们露出质朴的笑容。

据悉,利辛县久建村是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在2018年从贫困村队列出列,但是“脱贫不脱政策”,李传林因病致贫,没有什么劳动力,只能在家靠种地和养些鸡、羊贴补家用。自该公司结对帮扶久建村以来,李传林和供电公司的帮扶队员建立起了很深的关系,得知李传林家有鸡和羊,利辛县供电公司的扶贫队员们就帮忙联系同事们购买,在中秋节前买一些市场上难得的土公鸡给家人吃,该公司食堂也会采购一些,用于改善职工伙食,同时也帮助了李传林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刘喆)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