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天气渐凉,请注意安全节约用气

2020年09月23日11: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合肥市正式入秋、气温下降,全市天然气用量随之攀升;同时,因门窗关闭等原因导致的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在此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安全用气、节约用气。

据合肥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安全用气,一是要注意“一开三关”,即打开厨房窗户,用后关闭灶具阀门、关闭灶前阀、关好厨房门。二是使用过程中,人不要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扑灭火焰,造成燃气泄漏;长时间外出,请关闭表前阀门。三是使用燃气专用胶管或不锈钢波纹管,如胶管出现龟裂或缺乏弹性现象,应及时进行更换。四是不要在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住人、使用明火取暖等。五是经常做好自检工作,注意燃气设施附近是否有浓重臭味,在设施和燃气具等各个部位涂抹泡沫,仔细观察是否有气泡产生。六是遇有燃气泄漏,请立即关闭燃气具开关、关表前阀,勿动电器,打开门窗,并及时拨打燃气集团蓝焰热线(65133333)。

此外,提前掌握节约用气小技巧,能有效避免天然气浪费。使用燃气灶具时,一是要控制火的大小,火焰分布面积与锅底相等为最佳;二是要避免烧空灶,建议提前把食物都准备好;三是观察火焰颜色,火焰呈黄色或脱焰应及时调整灶具风门,保持火焰稳定并呈蓝色。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是建议水温设定不要过高,避免造成热量浪费;二是避免频繁启动热水器,以免造成天然气浪费;三是尽量缩短燃气热水器到喷淋头软管长度,减少热量损失。更多安全和服务咨询以及用气常识,敬请关注“合肥燃气集团”微信公众号获取。(余 洋)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