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丰收时节,来榜斑竹秋意浓

2020年09月22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岳西县来榜镇斑竹村广大农民群众纷纷将自家丰收的果实拿出来晾晒,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客驻足观赏。

9月19日,岳西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来榜镇蚕桑文化节举行,来榜镇斑竹村成为了重要的参观点。“很多年都没有看到这种丰收的场面,儿时的记忆历历在目,走进斑竹村,寻找到了淡淡的乡愁味。”参观的游客说。

在斑竹村“晒秋”现场看到,各家各户的门前摆满了南瓜、冬瓜,架子上晾晒了玉米、辣椒,箩筐里装满了稻谷、高粱,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我家的几亩地都种上了玉米,丰收了!老伴菜园里的辣椒、茄子也收获满满!”斑竹村王大爷非常开心地说。

为了喜庆丰收,当地老百姓在村部广场举行趣味运动会,把农耕文化结合到体育项目当中,运动会现场人海人海,趣味性十足。

今年是第三个全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主题,以“庆祝丰收、振兴乡村”为宗旨。斑竹村作为全县产业大村,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县前列,该村蚕桑产业在安徽省久负盛名,老百姓依托蚕桑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依靠蚕桑家家户户盖上小洋楼,全村按照既定目标顺利脱贫。(王云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