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合肥以南气温将显著下降

2020年09月20日07:00  来源:安徽日报
 

  一层秋雨一层凉。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合肥以南将出现连阴雨天气,气温也将显著下降,并出现轻到中度寒露风,农业生产要注意防范。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9月14日到17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14日8时到18日8时累计雨量,大别山区和江南85~160毫米,江淮南部50~85毫米,江淮北部10~30毫米,淮北地区0~6毫米;同时,16日到17日大别山区南部和皖南山区出现7级左右阵风,6个站阵风8级以上。此外,受冷空气影响,14日起我省平均气温逐渐下降,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下降幅度4~6℃,其他地区下降2~3℃。

  预计未来一周合肥以南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合肥以北以多云天气为主,20日夜里起有一次降水过程。此外19日到20日的早晨江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全省平均温度较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气温17~22℃,较常年偏低3~4℃。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19日早晨,其中江南13~15℃,江北16~18℃。秋意渐浓,人们早晚要注意及时添衣,农业生产要加强在田作物的田间管理,注意防范寒露风。(记者 史力)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