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耐力赛砀山开赛 170对人马组合策马角逐

2020年09月19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砀山9月19日电(汪瑞 李希蒙 陈曦 陈若天)纵马世界梨都 逐梦中华骑迹”。今天上午,2020年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在砀山县国际赛马场及黄河故道赛道鸣枪开赛。

2020年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即将在砀山县国际赛马场及黄河故道赛道鸣枪开赛

本次锦标赛包括120公里个人赛、锦标赛80公里团体赛、锦标赛80公里个人赛、达标赛40公里、达标赛80公里五个项目的角逐。

作为我国举办的首届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本次马术锦标赛共有来自国内16个省份的170对人马组合顶级骑手在黄河故道河畔策马奔腾、一决高下。

据介绍,砀山县拥有近百里黄河故道,特有的沙质土壤非常适合马术比赛,赛道沿岸植被覆盖率超过80%,形成了天然大氧吧。近年来,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该县探索形成了“生态旅游+马术运动”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自2017年举办首届马术耐力赛以来,砀山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国际马术耐力赛,成为国内举办最早、星级最高、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举办过FEI二星级、三星级马术耐力赛的城市,成为国内外骑手及马术爱好者心目中的“马术胜地”。

宿州市政协副主席、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表示,下一步,砀山县将持续做强马术赛事,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瞩目的赛事品牌,力争将砀山县打造成为国际知名马术运动赛事区。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