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综合改革,安徽人保财险顺利开具首单

2020年09月19日14: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9月19日0点09分,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在滁州市顺利开出全省车险综合改革系统上线后首张保单,标志着车险综合改革工作顺利落地。

9月19日,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车险综合改革顺利上线 齐秋珍摄

9月19日零点,车险产品综合改革正式实施。本次改革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要目标,将“降价、增保、提质”作为阶段性目标,通过扩大保障范围、提升保障额度、丰富产品体系,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具体来说,本次提升交强险责任限额及保障水平,将原本12.2万保障限额提升至20万,进一步理顺商业险主险和附加险责任,健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市场化机制,将发动机涉水、指定修理厂等6个附加险一并并入车损险保障范围内,无需额外购买,除外责任中还删除了容易引发争议的实习期内驾驶、行驶证未检验合格等条款,同时增加了道路救援服务、车辆安全检测、代为驾驶服务等机动车增值服务特约条款,实现了车险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自车险综合改革开始部署以来,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认真贯彻银保监会《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制定严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培训30余场,反复进行系统调试演练,积极开展公众宣传,秉承“人民至上”的初心,相关条线员工全员在岗,日夜奋战,确保系统顺利切换,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享受到车险综合改革后的红利,提升体验感和满意度,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齐秋珍)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