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依托科普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2020年09月18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5日,由安徽省凤台县气象局、县地震局、县科协、县红十字会等部门共同筹建的凤台县防灾减灾科普馆建成开馆,并迎来首批参观学习者。

据悉,凤台县防灾减灾科普馆是在县气象科普馆的基础上扩建而成,面积约380平方米,内设气象、地震两个展馆、八个展区。该馆图、文、声、光、电并茂,融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将进一步普及全民科普知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开馆第一天,来自淮南市寿县双桥初级中学的近百名师生分批次有序进入气象、地震、科普、灾后救护等展区(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气象、地震灾害的形成及灾害防御知识,身临其境地感受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地震来临时的场景,在交互体验中学习雷电、地震时正确避难逃生方法,模拟体验无弦琴、静电乒乓、无皮鼓等科普展品。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还现场示范普及心肺复苏技术规范,让师生们更全面、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和救护知识。(陈群 常开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