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政策性育肥猪保险“护航”生猪养殖发展

2020年09月18日14: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岳西县冶溪镇生猪养殖户方兵成功享受“政策红利”第一单,让政策性育肥猪保险在岳西县落地生根。

受2019年“非洲猪瘟”疑似疫情影响,岳西县生猪养殖行业遭受重创,严重影响着广大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和生猪养殖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为促进该县生猪养殖快速恢复,县农险办多次牵头召集畜牧部门和国元保险岳西支公司就如何制定建全生猪保险制度进行探讨。

政策性育肥猪保险是国家财政支持稳定生猪产业发展、助力“六稳六保”出台的一项重要支农惠农政策。凡体重在7公斤以上(含)的育肥猪,饲养人和管理人均可为其投保,保险金额800元/头、保险费40元/头,中央、省、县财政分别补贴50%、15%、15%,养殖户只需自缴20%。在保险期间内,因疾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保险标的死亡的,保险经办机构根据死亡标的重量分别给予理赔。

为更好地发挥这项支农惠农政策的作用,解决广大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国元保险岳西支公司积极加强同财政局、农村农业局等部门的汇报,加强同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广大养殖户的对接,通过进村入户开展育肥猪保险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广大养殖户的投保积极性。截至9月7日,已为岳西县3947头生猪提供了315.76万元的风险保障,后续的承保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过政策性育肥猪保险政策的开展,大大降低了育肥猪养殖风险,化解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积极响应,为岳西县生猪养殖行业的快速恢复发展、稳定市场供应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吴传攀 吴国有)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