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安徽省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2.79亿元

惠及困难群众2123.58万人次

2020年09月17日07:2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1月至7月,全省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2.79亿元,惠及困难群众累计2123.58万人次。其中3月至6月,因实行阶段性扩容提标,全省新增补贴人数8.48万人次,新增补贴金额4.31亿元。

今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为缓解疫情期间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3月至6月,我省对价格临时补贴实行阶段性扩容提标,在原有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四类补贴对象的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并将3月至6月的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记者 郑莉)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