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蓝色预警 安徽局地将迎暴雨降温天气

2020年09月16日14: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16日电(汪瑞华)9月16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月16日14时至17日14时,安徽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此外,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等强对流天气。

据介绍,冷空气将是本周安徽天气的主角,两波冷空气,推动降雨降温。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20日夜里起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由于受到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未来几天气温有所波动。16-18日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

气象部门提醒,要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早晚时段凉意渐浓,注意添加衣物。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