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首推17个城市99元畅玩产品

2020年09月15日07:23  来源:合肥在线
 

e8105082-cd18-49dc-9b92-38709f629f33

  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速,特别是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长三角区域文旅市场正加快复苏。9月12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于上海共同成立了“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

  长三角旅游联盟成立

  长三角区域是全国经济最为发达、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也是比较成熟的区域文化旅游大市场。2019年,长三角地区生产总值合计23.7万亿元,约占全国的23.9%,同比增长6.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710.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经过多年发展,尤其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文旅合作已然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各类官方认证的“长”字号专项旅游产品不断推向市场。其中,2019年,三省一市联手推出长三角区域“名城、名镇、名村、名山、名湖、名园、名馆”国际精品线路;2020年,三省一市联袂推出长三角“高铁+景区”“高铁+酒店”快捷旅游线路。这些“一体化”“高质量”的文旅专题产品,都切实增强长三角区域人民群众对一体化发展的获得感和认同感,提高长三角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吸引力和竞争力。

  在深入合作方面,为助推三省一市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四地文旅主管部门这一年来动作频频,纷纷发力:2019年5月,沪苏浙皖文化和旅游部门合作建立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随后,四地文旅部门在沪签署了《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推动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战略联盟的形式、实体化工作的机制、共推重点项目的方式,进一步深化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合作与协同发展。同年9月,2019长三角生态旅游高峰论坛在沪召开,发布由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打造的专属旅游休闲产品。

  在提振消费方面,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基本得到控制,今年5月举办的长三角文旅联盟联席会议上,如何提振区域内的文旅消费成为沪苏浙皖四地共同的关注点。借2020年上海旅游节之际,四地文旅部门在沪成立“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其目标直指打造长三角地区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在文旅推广的具体举措方面,“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要求联盟成员积极参加文旅部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旅游推广活动,推广长三角整体旅游形象资源;联手构建覆盖全媒体的旅游营销网络,联合在境内外主流媒体和网络开展长三角整体形象推广;联合开发旅游精品线路,把长三角打造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借助文旅部驻外机构,共同邀请境外旅行商和媒体到长三角进行考察踩线;联盟成员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相互支持开展联盟成员间的区域性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共同营造区域旅游市场大循环格局。

  99元玩一城旅游年卡同步推出

  在成立仪式上,上海都市旅游卡公司还发布了2020年上海旅游节“99玩一城 悠游长三角”文旅产品,方便市民游客在区域内“串门”游。首批推出上海、杭州、南京、黄山、温州、南通、丽水、湖州等17个长三角城市的“99”特色优惠旅游年票,目的地囊括浦江游览、西溪湿地、朝天宫、棠樾牌坊群、雁荡山、云和梯田、南浔古镇等长三角各地知名景点,完整呈现长三角秀美湖光山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市民游客仅需99元就可在长三角17个城市中任意选择一城游玩。未来,旅游年票还将继续在台州等地开展合作。

  此外,安徽省黄山市还精选优质资源推出“买一免一”特惠产品,黄山风景区等知名景区也联合发布了“山水村”免票政策。针对旅行社组团市场,黄山市持续开展了过夜旅游团队住宿消费补助活动,进一步繁荣市场、拉动消费。(记者 韩婷)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