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主任李中到集团开展第五轮包保督导

2020年09月15日09: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海螺集团官网消息 9月10日,省国资委主任李中到集团开展第五轮包保督导,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三个专项整治”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及企业改革发展重点问题推动解决情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勇等热情接待了李中主任一行。

座谈会上,高登榜简要汇报了集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经营发展、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整治”等工作。任勇汇报了相关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李中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海螺集团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履行国有企业责任,紧紧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总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肩挑、两手抓、两手硬”,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经营业绩“半年双过半”的目标,为安徽省属企业完成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了国企力量。

李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确保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每一个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切实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

李中指出,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型"铜墙铁壁"。要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调研,立足企业实际,精心谋划和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在做强做大做优主业的基础上,突出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新产业,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发展壮大,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李中要求,要扎实开展“三个专项整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三个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从源头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补齐管理短板,堵塞风险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高登榜对省国资委长期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海螺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咬紧牙关,全力冲刺“全年夺胜利”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力争在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时在转型升级上下更大功夫,认真编制谋划“十四五”规划,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