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积极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6: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7日-13日是安徽省中医药宣传活动周,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围绕“让中医融入百姓生活”的主题,通过《巢医健康大讲堂》《百名专家大型义诊》等品牌活动的开展,将中医药文化送到百姓身边。

9月8日上午,该院中医(痔瘘)科主任姚长蕙专家团队和康复医学科主任李东霞专家团队在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他们为前来健康咨询的群众宣教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和提供耳穴埋针、艾条灸、拔火罐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现场,还通过宣传册、展板以及中药材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对中医药文化、中医药知识进行宣传,特别是现场的中医问诊,更是加深了群众对中医的了解。

9月10日下午和9月12日晚上,专家们分别走进巢湖市七中和巢湖市总工会携手开办中医养生大讲堂。通过中医药知识宣讲、中药材辨认、中药香囊制作、艾灸推拿和穴位按摩演示、五禽戏教学等活动,为市民们普及中医药知识,展示传统中医药魅力。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专家们通过讲座、义诊等方式,用实际行动促进中医药传统文化在社会上的普及和传播。(查静)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