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淮北分行持续强化小微普惠复工复产金融服务

2020年09月13日19: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下半年以来,工行淮北分行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条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助力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小微普惠复工复产金融服务。

全面加强普惠信贷投放。将全面加强普惠信贷投放作为持续强化小微普惠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一是加强线上优质信贷产品推广应用。重点抓好e抵快贷、税务贷、经营快贷等线上产品营销,稳步提高线上和信用贷款占比。二是加强优质客户中长期贷款投放。在加大固定资产购建贷款投放的同时,加大中长期网贷通等信贷投放力度,稳步提高小微客户中长期贷款占比。三是加强制造业优质客户信贷投放。聚焦本市“四基一高一大”、专精特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化龙头等优质制造业客户群,发挥好该行产品、网络、价格等方面的优势,稳步提高制造业贷款占比。四是加强批量化营销。在深入推动农业产业化和政府采购贷两个批量化方案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加大电子供应链业务推广和投放,稳步提升批量化信贷服务占比。五是加强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走访对接和与省行的汇报交流,加强行内相关部门的联动与配合,有效加强个人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和项目精准扶贫贷款投放,确保金融扶贫贷款投放扎实有效推进。六是加强传统优质小微信贷服务。加强与担保机构的合作,促进政银担、税融通业务平稳快速发展;加强小微票据直贴、票据池质押融资、网贷通等传统优质小微信贷服务,在严格管控风险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小微普惠信贷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期限结构,促进小微普惠信贷增量扩面。

全面加强综合金融服务。在做好普惠信贷投放的同时,工行淮北分行小微普惠条线还注重强化小微普惠客户结算、外汇、电子银行、银行卡、代发工资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增强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普惠性和可得性,实现银企合作共进共赢。

全面加强政策要求落地。一是抓好续贷、展期等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地。对符合政策要求的民营小微贷款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做到应延尽延,全年延期还本付息1亿元以上。二是有效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严格执行“七不准”、“两禁两限”等政策要求,减免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相关的评估、保险、抵押登记等各类费用,发挥网络融资随借随还、降低成本优势,主动降低线上线下各类贷款利率,确保全年民营小微贷款融资成本下降不低于0.5个百分点。三是抓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政策落地。加强民营普惠信贷服务全过程管理,确保信贷资金用于复工复产和服务实体经济用途,确保民营小微金融服务安全、稳健、合规、高效运营。(张文峰) 

(责编:苏恒、常国水)

推荐阅读